尼斯

你居然想泡我(六)

rps au 


明星卞×小混混轩


章6

   

   台北的初秋并没有秋天的感觉,夏天的尾巴长长地拖在这城市的空气里,闷热的气息经久不散。

   可能是快要打台风了,这几天气压很低,空气尤其地闷。

   陈廷轩在便利店买了冰出来,看了一眼手机。


   二十通未接来电。

   line也不停地弹消息出来:“宝宝接电话。”

   “怎么啦?谁惹你不开心了?”

   “再不接电话我生气了哦。”

   “陈廷轩,我没同意你说的话,不许乱讲那两个字。”

   “好啦我没有生气,小祖宗,理理老公,嗯?”

   “你再不理我我就飞回去咯?”

   ……


   他叼着冰棍断断续续地打字,又删掉。

   那天说出那句话并不能一时冲动,而是闷头想了好几天,借着醉意才说出口。学校并没有通知他休学要休到什么时候,下学期就要学测了,而他看起来是参加不了了。

   换句话说,就是前途迷茫。

   

   在ig上搜着那个人的名字,就看到他新发的光鲜亮丽的新戏开机的宣传照。

   他穿着淡色的西装,朝镜头前微笑着,女主角轻轻挽着他和另一个主演。每个人都精致得像画中人,下方评论区有很多热情的留言。

   很多人爱他,真好。

   但是这样的自己,除了能给他拖后腿,还能做什么呢?

   

   十八年来,他从来没有自卑过,从来都是照着自己的性子活,但是现下,他把自己的头发抓得一团乱,烦躁得快要崩溃。

   

   说出口之后其实他也有些后悔,但是又不敢去回复那些消息。

   他害怕万一他回到自己身边了,但是两人又注定越走越远,那时候的自己再也没有勇气第二次说出让他离开这种话。

   

   不想看见父母为了他的事情吵架,这几天他去了家附近的快餐店打工,每天都很晚才回来,眼不见为净。

   午餐时间,陈廷轩一边吃着工作餐,一边忍不住又去看他的ig。

   手滑给他按了个赞,本来想取消的,但是……嗯,这么多人按赞呢,他应该不会发现他吧。

    

   手机一震。

   一条新私讯:“宝宝,你不回我信息,在这给我按赞呢?”

   !!!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老天最爱打人脸。

   陈廷轩好像听到了响亮的打脸声。


   接着手机就响了起来,看着来电显示,犹豫再三还是接了。

   陈廷轩声音闷闷地:“喂?”

   卞庆华没有把手机拿在耳边,看到终于打通了,反应过来反倒是吓了一跳,迅速接起来:“宝宝,你那里怎么那么吵啊?不在学校吗?”

   “干嘛,我不能出来吃饭吗?不是,你不怪我不接你电话?”陈廷轩用筷子戳着盒饭,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冒。

   卞庆华走到人少的地方跟他说话:“我当然很生气,但不是这件事。”

   “……”

   “唉。”卞庆华叹了一口气,“我知道,跟我在一起很麻烦,躲躲藏藏的,但是,要是现在公开的话,我怕会影响到你,毕竟现在高三,很多事情我都要保护好你,明白吗?”

   “你白痴哦!”陈廷轩揉揉眼睛,“算啦,你好好拍戏,回来告诉你。”

    

    还是放心不下,正好这两天的戏没多少他的戏份,卞庆华跟剧组请了两天假,连夜飞回了台北。

    因为是深夜的航班,等到他家门口的时候,没看到小孩房间的灯亮着,正犹豫着要不要吵醒他,却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低着头往这个方向走。

   “宝宝?”卞庆华喊道。

    陈廷轩糊里糊涂地就被他塞进了车里,答应他明天一早会送他去学校,就给他扣好了安全带,把他往自己在台北的住处带。


   陈廷轩打工一天下来已经很累了,整个人焉焉的,洗完澡就往被子里钻。

   卞庆华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就看到被子鼓鼓的,只露出一个黑色的可爱后脑勺。

   “你的书包呢?没带身上?”卞庆华把包着小孩的被子整个抱在怀里,一边亲他的耳朵一边问。

   陈廷轩有点心虚,翻了个身勾住他的脖子,把头埋在他肩上,深吸了一口气。这会儿才有他回来了的实感:“哥哥。”

   习惯了他嚣张跋扈的样子,此时他却窝在自己怀里,声音软糯糯,像一团饱含着水汽的棉花糖,乖乖巧巧地喊着哥哥。

   卞庆华感觉自己整颗心都要为他化了。

   不对,不是像,这水汽好像是真的,他的脖颈有点湿漉漉的。

   “怎么哭了?”帮他擦干眼泪。


   陈廷轩推开他,眼泪还是滴滴答答地往下掉,淦!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丢脸了,破罐破摔算了!

   卞庆华手足无措:“宝宝这是怎么啦?”

   陈廷轩看向他,顿时哭得更大声了。

   卞庆华:“……?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
   

   “所以,你被学校休学了,因为打架受了处分?”卞庆华哭笑不得地摸摸他的头问他。

   陈廷轩抽抽嗒嗒地点头。

  “所以,你觉得念不了大学了,就要惩罚自己离开我?”

   陈廷轩撇了撇嘴,想反驳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出声,点了点头。

  “你是不是傻的啊?”

   陈廷轩瞪他。


  卞庆华在他旁边躺下来:“我以前做公益给你们学校捐过东西,认识你们学校校长,你们的戏剧班经常有学生过去我们公司面试实习,所以我也认识你们戏剧班的主任,你想调到戏剧班吗?”

  “??你说什么?”陈廷轩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。

  卞庆华笑:“以后的路你自己选,但是如果你想去戏剧班,我要帮你应该很容易。”

  

  陈廷轩又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声音透过被子传出来,闷闷地:“你不早说!”

 “啊啊啊卞庆华!”小孩猛地掀开被子,反身骑到他身上,揪着他的领子威胁道:“我今晚没哭,听见没有!!通通给我忘掉!!”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好啦!是不是很甜!

这章好像短了点哈哈哈哈

评论(21)
热度(114)
© 尼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