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斯

你居然想泡我(五)

rps au


明星卞 x 小混混轩



 章5


   “我也不说什么了,你自己看吧。”班导撇了一眼陈廷轩,扔给他一份报纸。

  「复/兴高中与南/山高中不良少年聚众约架致多人受伤,造成社会影响恶劣」下面是几张配图,很清晰地拍到了他的脸。

   “谁?”陈廷轩握了握拳,脸色沉下来。

   “怎么?你现在还有胆想搞报复?”班导摸了摸鼻子,喝了口茶道,“这件事已经上报了,校长也知道了,你就等着处分下来吧。”

   “我……”

   “怎么,有什么要解释的?”班导把椅子转过来看着他,“我本来以为,你最近成绩进步很大,是有在学好,看来还是我误会了。你回去吧。”

   陈廷轩走出办公室,回到座位,看着没做完的习题,突然觉得特别可笑,好像他这段时间的努力都是多余。

   

   之前他是不在乎的,但偏偏在他心里终于燃起了灯,有了默默揣在心里的梦的时候,灯好像又要灭了。

   

   收拾好包,走出教室。

  “欸,Kenny哥!你不是说要我帮你对这课的单词吗?你去哪?”小弟跟着他跑出来,又被他一记眼刀吓了回去。

   

   陈廷轩没有离开学校,他在教学楼顶楼抽烟。

   水泥面的接口处长了一小撮草,他烦躁地揪起来,跌倒在地面:“你说,我要是永远也追不上你,怎么办?”

   

   处分下来的时候,他趴在课桌上睡觉。

   他知道这次闹很大,既然上了报,那学校的招生都可能因为他们受到影响。但是他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

   休学。

   除了他之外,其他人通通记大过,留校察看。


  “老大,你没事吧?”几个人围着他问。

  “没事,能有什么事啊,这学我早就不想上了,正好回去逍遥逍遥。你们可就不行咯。”陈廷轩笑着,吹了个口哨,干净利落地收好他的东西,没回头地走出了学校。

  

    到家的时候爸妈都在,学校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了,当然又不可避免地吵了一架。

    发展到后来变成父母越吵越凶,熊宝贝躲在桌下瑟瑟发抖。

  “别他妈吵了!”陈廷轩一摔门,把自己关进房间。

   

    陈廷轩在家里睡了三天,这期间什么电话都没接。

    卞庆华联系不上他,越来越着急,奈何这两天台中台南地跑,节目安排得满满的,根本抽不开身去找他。

    刚结束高雄的活动,经纪人要帮他定回基隆的车票,卞庆华阻止了他:“帮我定台北的吧,不回去了。”

    

   这太反常了,要知道,卞庆华一向都是恋家的人,往常都是一有假就要往基隆跑的。

  “卞庆华,你给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林世豪皱着眉头看他。

  “哈?你怎么知道的?哦我是说……哈哈哈,呃。”卞庆华挠着头打哈哈,企图换个话题混过去。

  “我也不是要限制你什么,只不过……你现在上升期,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,自己考虑清楚。”经纪人提醒着他。

  “好啦世豪哥,我懂分寸的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啦。”卞庆华拍拍林世豪的肩膀,一行人坐上了开往台北的车。

   

  一下车卞庆华就跟他们分开了,说是要去买什么盐酥鸡和巧克力烧饼。

  一个在健身的人当然是不能吃热量这么高的东西的,是要买给谁简直昭然若揭。

  

  “这小子,还说他懂得分寸,懂个屁分寸啊。”经纪人叹着气,恨铁不成钢。

  这两天,他刚接到一个新剧的邀请,还没把剧本给卞庆华看。虽然不是男一,但设定讨喜,再说了,男二一向更有观众缘,跟之前接的剧不一样,是个大制作,而且这次的拍摄地在内地,估计得过去个大半年。

   这些年,台湾娱乐不像千禧年初那样繁荣,处处充满机会,相反的,不走出去很有可能一辈子都是个小十八线,这个道理林世豪当然懂。

   所以,有了这种机会,他当然不会让他的艺人轻易放过。

    

   卞庆华买了吃的就冲到他家,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,陈廷轩只是跟他说自己发烧了,现在好多了,两人又去了第一次见面的消夜街,吃着他给自己点的海鲜粥,看着对方眼里清楚的担忧,心下一悸。

   算了,先不让他担心。

   分别的时候,陈廷轩抱着他比平时抱得紧了些:“喂。”

   “怎么了?”

   “没有,只是觉得,有个人爱我真好。”眼睛有点湿,陈廷轩埋着头不让他看见,“你快回去吧!这么晚了。”

    推他上了车,陈廷轩跑回屋,又关上房间门。

    抹了抹眼睛。

    淦,为什么每次遇到他都会丢脸啊,老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脆弱了?

   

    


    咖啡厅的角落里,陈廷轩猛喝了一口冰咖啡,叼着可颂,用眼神询问眼前看起来有些瘦弱的男人。

  “我就直说了,我知道你和他在一起了。”男人滑开手机,给他看一张自拍,照片里卞庆华搂着他,还不老实地亲了一口小孩的脸颊。

  “我倒没想到他会……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他是个直的呢,”林世豪笑着,“不过,既然是跟艺人谈恋爱,以后可不要轻易拍这种照片哦,为他好。”他晃了晃手机:“还好只是被我看见而已。”

   “所以?”

   “别担心,我可不做那种拆散别人的恶人,我只是来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  

   临走前,多给小孩点了几份点心,叮嘱他:“别忘了哦,千万别拖他后腿,既然是恋人,更要支持他。”

  “嗯。”陈廷轩闷闷地应着。


  

   所以当卞庆华很兴奋地给他说遇到了一个很大的机会的时候,陈廷轩没有很震惊。

   听他给自己描述了一堆未来的画面,陈廷轩回答他:“知道了卞卞哥,你好好拍戏,不用担心我。”手撑着脸看他:“去吧,要红哦。”

   

   卞庆华进组一星期后,收到了一条信息:“对不起,哥,我可能不太适合你,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  过了一会儿,又是一条:“好好拍戏,有什么事拍完了回来再说,你自己答应过我的,要红。”


    陈廷轩和那天一样坐在海边,喝着一样的啤酒,熊宝贝呜呜咽咽地坐在他身边,好像不满意他一脸颓废的样子。

    发完信息喝了一口酒。

    可是好好过日子都很难了,哪还有闲工夫顾面子呢。

  

评论(18)
热度(88)
© 尼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